| 首页| 最新公开信息

岳斌大使来我院讲授“外交谈判”

    外交谈判是外交官的核心业务能力,也是外交业务与艺术的综合体现。为提高师生对外交谈判的认识和理解,激发同学们投身祖国外交事业的热情,2021年4月14日中国前驻格鲁吉亚共和国、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岳斌同志应邀在我院沙河校区作了“外交谈判”主题讲座。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崔启明大使主持,我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讲座。

    岳斌大使结合自身丰富的外交谈判经历,从外交谈判的概念、外交谈判的类别、外交谈判的素质和能力要求等方面,介绍了外交谈判的内涵,分析了外交谈判在维护国家主权、安全和发展利益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,结合具体实例讲述了外交官在外交谈判中的职责使命。岳斌大使的讲座既具思想深度又具实践意义,用生动的故事展现了中国一线外交官们的时代风采,对同学们把握外交谈判的内涵、提升对外交官职责使命的理解、筑牢为国奉献的理想信念具有重要意义。

   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,岳斌大使耐心做了解答。

    讲座结束后,崔启明书记做了总结讲话。他要求同学对讲座内容听懂、学深、悟透,把讲座所学与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结合起来、与日常课程学习结合起来、与外交谈判大赛等学生活动结合起来,不断加深对外交工作的认识,更好地理解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时代价值,努力使自己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外交外事人才。

    外交学院是外交部唯一直属院校,坚持高层次办学、立足特色发展是学院办学基本宗旨,目前学院已经开设了《外交谈判》、《外交案例》、《外交调研》、《外交礼仪》、《领事保护》等系列课程,形成了外交实务教学领域的鲜明特色。

 

 

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

2021年4月20日

 

 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