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首页| 最新公开信息

东亚思想库网络第33次国家协调员会议成功召开

 2021年4月20日,东亚思想库网络(NEAT)第33次国家协调员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成功召开。本次会议由“NEAT菲律宾”国家协调单位——菲律宾发展研究院主办,东盟国家和中国、日本、韩国NEAT国家协调员单位代表约40人与会。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所长郭延军研究员、副所长崔海宁副研究员、助理研究员董亮博士、李天惠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。菲律宾发展研究院院长Celia Reyes女士出席了会议并致开幕辞。 

 会议首先审议并通过了《东亚思想库网络第32次国家协调员会议报告》、第17号备忘录及2020年工作组报告。随后参会代表就2021年NEAT工作组议题设置及时间表、第34次国家协调员会议暨第18届年会筹备安排以及NEAT网站建设等具体事项展开讨论。

 会议重点讨论并通过了由“NEAT中国”认领的“气候变化与东亚可持续发展”、“NEAT印尼”认领的“东盟10+3与新冠疫情:国家应对和区域合作”、“NEAT日本”认领的“促进东亚供应链互联互通”、“NEAT韩国”认领的“后疫情时代的东亚人类安全”,以及“NEAT菲律宾”认领的“东盟10+3中小企业合作:在新常态下加速数字化发展”五个工作组的概念文件。亚洲研究所副所长崔海宁副研究员代表“NEAT中国”就中方的工作组提案进行了汇报及答疑。在“NEAT”中方的共同努力下,我工作组倡议及概念文件得到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与一致支持。

 

分享到: